「請問一下,要怎麼才能走到幸福的站牌呢?」一隻小象問著正在大草原上吃著嫩草的羚羊先生。「幸福的站牌呀?我跟你說,你從這裡開始,走進森林。直走,你就會看到一間小木屋。千萬別進去喔!那間木屋只是我要給你的一個路標而已。木屋上面有一隻怪理怪氣的公雞,牠所指的方向就是往幸福的站牌的地方了。到了那個地方,有更多的嫩草唷!新鮮又好吃!」羚羊先生說完就已飛快的速度跑走了。小象趕緊前往尋找幸福的站牌。

小象慢慢的走進森林,東翻西找,始終找不到羚羊先生所說的小木屋。當然也找不到指向幸福的站牌那怪理怪氣的公雞。忽然間,小象眼前出現一座湖,於是小象心想:「先到前面休息一下吧!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小象前往那口湖便喝啟湖理的水來。正在一旁休息,身邊不知何時來了一位山豬先生。小象便前去問他說:「請問一下,要怎麼樣才能走到幸福的站牌呢?」山豬先生邊喝水邊思考。過了幾分鐘以後,山豬先生說:「先走出這個森林,然後再走到大草原,往深處直走,你便會發現一座顏色特別的泥巴坑﹔裡面就有一個幸福的站牌了。」到了謝之後,小象趕緊前往尋找幸福的站牌。

小象走出森林,奔向草原深處,加緊腳步的尋找著顏色特別的泥巴坑。走著走著,草原的雜草不知什麼時候變的特別高,小象得用鼻子一個個的撥開。忽然間,他找到了那口顏色特別的泥巴坑,但是,裡面並沒有幸福的站牌。小象疑惑的思考:「怎麼沒有幸福的站牌呢?」正在納悶之際,他在遠方看見一位不怎麼高興的長頸鹿太太,於是便向前問:「請問一下,要怎麼才能走到幸福的站牌呢?」長頸鹿太太皺了皺眉頭,並說:「不久前,我還在這棵高大的樹上看到過幸福的站牌,但是不曉得為什麼,這棵樹上的幸福的站牌不見了。唉!這棵樹的樹葉已經都泛黃了,也難怪沒有幸福的站牌。你看,其他的樹樹上都各有一個幸福的站牌喔。」小象望了望其他的樹,但是並沒有在任何一棵樹上搜尋到幸福的站牌。於是又問:「長頸鹿太太,為什麼我沒有看到呢?」小象對長頸鹿太太皺眉頭。長頸鹿太太驚訝的說:「你真的沒看到嗎?每一棵樹上真的都有啊!看!就吊在樹上。」但是小象依然沒有看見幸福的站牌。長頸鹿太太便對小象說:「孩子,真的非常抱歉,我不能繼續幫助你看到幸福的站牌,我有事情要先來開了。」「嗯,再見了,長頸鹿太太。」

道完別之後,小象便無精打采的找了個空地做了下來。不管小象怎麼想就是想不通為什麼他看不到長頸鹿太太所說的幸福的站牌。忽然,從後面,小象聽到有人跟他說話:「我親愛的孩子,我能問你到底是什麼事情使你感到如此的困擾嗎?」原來,是一棵年齡非常大的樹爺爺。小象哽咽的說:「樹爺爺,我一直找不到幸福的站牌,而且我也看不到別人的幸福的站牌,我不知道為什麼。」然後,樹爺爺便說:「來,親愛的孩子,不要急,不要緊張。到我這個小山丘上來。」小象有點疑惑,但是掩不住好奇心,於是就慢慢的走到小山丘上。「往下看一下。」樹爺爺說。小象照著做。忽然間,小象驚訝的叫著:「怎麼會!有這麼多幸福的站牌!我剛剛明明走過那片森林,也走過大草原,都沒有看見這麼多的幸福的站牌﹔但是,我現在卻看到了!不僅有長頸鹿太太在樹上看到的幸福的站牌,也有山豬先生在奇特顏色泥巴坑的幸福的站牌。咦?剛剛森林裡並沒有這麼一間木屋啊!還有我所有…。」小象把他看到的所有東西都跟樹爺爺說。樹爺爺不急不徐的跟小象說:「別急別急。你慢慢說。」但是,小象又變得很鬱卒,小小聲的說:「但是沒有我的幸福的站牌。」

樹爺爺笑著對他說:「我的孩子,你都是怎麼找幸福的站牌的呢?」
「我問了羚羊先生、山豬先生和長頸鹿太太,但是我都找不到。」小象說。
「我的孩子,你找的都是屬於他們的幸福的站牌,不是你自己的。」
小象急迫的說:「但是我也找不到我自己的,我不知道我的幸福的站牌在哪裡。」
樹爺爺慢慢的說:「你恐怕少問了一個人喔!」
「是誰?我少問了誰?樹爺爺嗎?」小象疑惑的問道。
「不,不是我。你是不是忘了問你自己的心?」
「我自己的心?…嗯,我還沒有問我的心…」
樹爺爺說:「那你現在問問看,看你的心最想去的是哪裡。」
「我…我想要回家了。」小象答道。
「那趕快回去吧!天已經黑囉!」樹爺爺笑著跟小象道別。
小象一路奔馳回家。他心想:「我明天再來問我的心想要去哪裡。」
當小象到家的時候,他看見他的媽媽已經站在門外了。
小象高興的叫道:「媽媽,我回來了我回來了!」
小象的媽媽對著小象微笑。忽然間,小象從媽媽的身邊,
看見一個浮在母親旁邊的一個閃閃發亮的站牌,
上面寫著:「幸福的站牌」。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幸福站牌!! 
 
也只有自己知道自己要滴是什麼?? 
 
並不是他人就能告訴你的! 
 
所以,覺得困惑時,就問問自己的心唄!! 
 
問問自己需要的是什麼??  什麼是適合自己的!! 
 
我的幸福站牌就是!! 可以和相愛的人,永遠永遠的在一起! 
 
那...什麼是屬於你們的幸福站牌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淡藍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